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宁夏吴忠:一抹“巾帼红” 温暖你我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2:34
  近年来,为切实发挥巾帼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新华社区妇女联合会积极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巾帼红”衬出志愿服务最美底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有温度、见实效。

  “巾帼红”温暖“居民心”。聚焦“一老一小一困”重点群体,组织志愿者为辖区高龄、困境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把椅子、一张围布、几种简单的理发工具,志愿者一边用娴熟的技术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聆听老人诉说家长里短、喜怒哀乐,进一步了解老人的衣食住行和困难需求,尽自己所能当好纾困解难的贴心人,让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走进老人的心里。

  “巾帼红”添彩“平安色”。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志愿者化身平安建设的守护者,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小区楼院、楼道是否堆放杂物或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排查;配合天燃气公司入户检查燃气设施,为居民发放燃气使用安全手册,提醒居民加强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巾帼红”引领“文明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分馆等平台,积极组织辖区读书爱好者通过读书分享、阅读交流、诵读会等多样的活动形式激发大家的读书兴趣。让辖区居民从阅读中感受力量,实现自身品格、价值,引领广大居民群众润德修身、向善向美,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在辖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如今,漫步于辖区楼院,随处可见的“巾帼红”如同跳动的火焰,真正让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赋能增效,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她”力量绽放璀璨光芒。(作者:曹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