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辽宁沈阳:社区助餐点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09:13:08
  溜肉段、木须菠菜、土豆烧芸豆……11月6日,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首创国际社区助餐点正式运营,老人们领取午餐后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有说有笑。

  为顺利推动助餐点进社区,浑河站东街道首创国际社区进行了多种探索和尝试,通过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举办“社区开放日”、联合物业及辖区餐饮业商户代表召开党建联席会等方式,征集辖区居民对社区食堂的意见建议,并逐一探讨,得出最佳方案。助餐点采用浑河站东街道幸福长者食堂统一配送的模式,辖区党建联席单位—富贵墟烤肉店提供用餐空间,居民提前一天在助餐群小程序内订餐、付款,第二天午餐时段即可来到助餐点取餐、就餐,每日菜单都会在小程序内更新,确保菜单不重样、居民喜欢吃。这里的饭菜少油少盐少糖、荤素搭配、价格亲民,套餐从9元到13元不等,“两荤一素一米饭”的套餐售价为10元,不仅适合老年朋友,很多年轻人也前来就餐,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经济实惠又便捷的饭菜。社区居民石大爷听到消息第一时间就扫码进入了助餐群,体验一把“移动点餐”,他说:“助餐点帮我们老两口省去了做午饭的麻烦,在助餐点订餐,既有营养,还吃的放心,让我感受到社区对我们老年人建议的重视,感觉很幸福!”

  下一步,首创国际社区将持续收集居民对助餐点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对助餐点不断进行服务升级、完善订餐配餐模式,带给居民更好的就餐体验。社区还将结合入户走访、民情恳谈会等工作,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就餐需求,为高龄老人家庭、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提供志愿者送餐到家的服务,让“家门口”的就餐服务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食堂,公共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