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五团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09:10:06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多万同胞。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社区工作人员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热情。12月12日,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五团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给大家讲解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举行国家公祭仪式,体现的是一种国家意志和尊严。其意义在于让国民勿忘历史、追求和平的同时,激扬民族精神,讲解了中华人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等历史知识。随后带领工作人员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系列视频,那一段段让人潸然泪下的历史事实,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看到受难同胞的苦难经历,让大家的眼中都泛起了泪光。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对历史的认知度,理解历史发展的真实过程。下一步,朝阳社区会在进一步引导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公祭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