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浙江桐乡:唱响垃圾分类“三部曲” 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5:37
  近日,浙江桐乡市梧桐街道银菊社区不断细化生活垃圾分类举措,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为重点,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唱响垃圾分类“三部曲”,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

  知识宣传+源头引导 奏响“科普曲”

  社区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辖区内白金公馆社区专场献血活动中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居民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了解如何处置生活垃圾。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生活好习惯。

  设置配置+监督管理 唱好“协奏曲”

  为引导居民更加科学地践行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人心,银菊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参与“浓情三月,邂逅酵素”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环保酵素讲师现场讲解什么是环保酵素、如何制作环保酵素以及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助力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在帆布袋上画上有趣的垃圾分类图案,让他们在趣味实践中提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养成正确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居民们也建言献策,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写下宝贵的意见。

  典型示范+带头引领 奏响“榜样曲”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把实现垃圾分类教育融入师生、扎根课堂,引导家庭。银菊社区在“东方童画”书画培训机构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同心协力助环保”——培训机构“开学第一课” 主题活动。宣传员通过PPT及视频动画等形式,生动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大转盘问答环节,巩固小朋友们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每个孩子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课堂是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重点场所,让垃圾分类成为学生们的新时尚,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和习惯得到更好的宣传与普及。

  银菊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三部曲”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