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 湖北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

    7月13日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省政府已出台《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着眼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进一步完善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015-07-14
  • 昆明创新养老模式:敬老地图 社区人员按图服务

    儿女常常不在身旁,家住永昌街道的丁济川大爷和老伴,就成了家门口金色怡园养老服务中心的常客。平时老两口都会来中心的书画室写字、作画,不时也担任中心的书画老师。到了中午老两口一般都会在这里的爱心食堂就餐,因为放心

    2015-07-14
  • 共新路街道智能化养老乐园惠及社区老人

    独自在家的老人跌倒后怎么办?日前家住共和新路街道的赵阿婆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7月6日早上,独自在家的赵阿婆不慎摔倒,无法动弹。万般无助之时,她想起了街道前不久在她家安装的紧急救援电话机。她拿出身上的电话遥控器一

    2015-07-14
  • 大连香洲田园城打造“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啥样?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健康的“七老”示范区又是啥样?“宜居宜游宜养老”全新型社区又是如何养老的?记者从瓦房店谢屯镇政府获悉,一个历时10多年不

    2015-07-13
  • 智慧化健康监测设备引入社区养老

    在家测量血糖、血压,机器会自动通过手机信号将数据传到社区医生、子女的手机上,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医疗服务。近日,在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帮万家公益服务大集第二季尖山社区专场上,这样一套智能化远程健康监测设备

    2015-07-13
  • 东营7月起五类老人实现居家养老 政府掏钱全买单

    日前,东营市决定,从7月份开始,在五类城乡老年群体中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2015-07-13
  • 养老金入市方案结束征民意 养命钱如何安全赚钱?

    养老金入市方案7月13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预计将有约两万多亿元资金“整装待发”进入投资运营。作为老百姓的养命钱,养老金如何安全赚钱,实现保值增值,备受关注。

    2015-07-13
  • 河北建立一呼即到居家养老智能化系统

    只需轻轻按下家中的呼叫器按钮,老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照料等级等信息立即显示在了河北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电脑屏幕上。通过智能化呼叫系统,老人足不出户便可预约上门洗衣、看病陪诊、临时陪护等服务。

    2015-07-10
  • 养老机器人:做空巢老人的“好儿女”

    近日,一款由江西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名为“好儿女”的新型家用伺服型养老机器人面世。“好儿女”身高140厘米,体重22.5公斤,全身外壳为3D打印,不需轨道便能“走”动,可通过触摸、声控及智能手环或手机进行操控。

    2015-07-10
  • 渭南:不出社区办理社保医疗养老

    “把社区服务进一步下延和细化到基层,把责任任务进一步具体到个人。”7月6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向东在谈到全区52个社区完成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时说。据悉,到今年年底前,全市60%的社区将全面推行服务型

    2015-07-08
  • 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

    位于闵行区华漕镇的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综合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日前分别与工商银行、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养老金融、医养结合、养老专业人才培育、助老志愿者服务等

    2015-06-30
  • 武汉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7月1日至9月30日,武汉市中心城区(功能区)65岁以上老人可就近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署居家养老医疗卫生协议,签约老人除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外,还将享受双向转诊及预约上门医疗服务。

    2015-06-30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