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通·富民社区]开展关爱中老年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02 11:30:35

  为广泛地宣传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增强社区中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和对高血压治疗的重视,11月29日下午,富民社区扬帆起航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施建明医生举行了以“高血压”为主题的老年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观看展板、发放健康宣传册等形式让居民了解高血压的危害。随后,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施医生运用PPT课件,从如何判断高血压的标准讲起,深入细致地分析了高血压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高血压病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等。施医生提醒大家要注意对身体的定期检查,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低盐、低糖、低脂的健康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整堂课通俗易懂,使听课的58名居民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测量血压,并就自身情况向施医师咨询高血压相关问题,施医生耐心地解答居民的咨询。该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樊淑淑)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富民社区,关爱中老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