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安徽·映湖社区]“邻里节”趣味运动会 居民乐陶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02 11:20:54

居民参加赶小猪比赛.jpg

居民参加赶小猪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文明、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13年12月31日下午,安徽铜陵市映湖社区在社区大门口的广场上举办了“邻里节”趣味运动会,比赛选手来自社区内各个阶层,有退休党员、楼栋长、退管小组长、社区志愿者、辖区物业公司职工、辖区成员单位代表及网格居民共计100余名选手参赛。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此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比赛寓趣味与运动于一体,着重鼓励居民参与,邻里协调合作。由于选手大多数为老年人,映湖社区特意设置了赶小猪、趣味保龄球、托球跑、套圈等多项适合老年人参加的趣味比赛项目,居民可以任意选择二个项目参赛,其他项目可以娱乐性参与。

  趣味运动会上社区党工委书记张川莲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接着运动会主持人宣布比赛项目规则。

  活动还未开始,参赛选手就热情高涨地三三两两地集合在运动场上,互相交流项目技巧。活动一开始,现场就沸腾起来,只见参赛者个个精神抖擞,老少同趣、党群同乐,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你追我赶,加油声、鼓劲声和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在欢声笑语中,来自社区不同小区的的党员群众、居民朋友们,场上相互鼓劲,场下相互交流,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妙趣横生,活动中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整场运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笑声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欢庆氛围。每项比赛项目都赛出了一、二、三等奖,社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所有参赛选手都领到了参与奖。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社区提供的这个沟通交流平台,大家展示自我,与邻里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社区居民李玉华作为参赛选手自豪感很强。

  邻里节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居民邻里和睦,构建了和谐社区氛围。社区就像是一条无形的纽带,将喜欢宅在家中的居民积极地拉进了一种自发的活跃气氛中,无形中成为了居民群众邻里之情的“润滑剂”。(刘琴)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邻里节,趣味运动会,映湖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