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新馨社区]春风行动 将温暖带给流动人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41:06

  近日,新馨社区联合贵都社区开展了以计生、就业为主题的系列"春风行动",把政策、服务及时送到流动人口手中。

  新馨社区:关爱春风温暖流动人员

  时下正值外来务工人员返苏、找工作的时期,为抓住此次难得的宣传机会,2月21日下午,新馨社区联合贵都社区在中央公园地铁1a出口设立了咨询服务岗。现场工作人员专门为流动人口准备了计生宣传礼袋,里面包括: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指南、生育关怀政策服务、春风卡,还有为育龄夫妇准备的工具等,前来咨询的一位李女士刚刚新婚,她说这样的咨询服务活动很好,让她了解了原来流动人员也可以和本地人享受同样的计生服务。

  除了设立咨询服务岗,新馨社区还来到建屋物业服务公司,将"新苏州人服务计划生育公共服务指南"、"春风卡"等计生宣传物品送到了这些新苏州人的手中,让她们真正感受到"同管理、同服务、同享受"的计生政策服务。

  通过此次春风行动,为育龄群众送去了春天般的关爱,增强了社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让育龄妇女认识到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推进社区计划生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贵都社区:春风行动暖人心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贵都社区和新馨社区于2月21日在小区地铁口联合开展了以"均等服务 广纳人才 园区春风行动在身边"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个社区的社保协管员及社工委社保条线相关人员等共同参与,主要内容包括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宣传、就业援助等。宣传活动期间人头攒动,咨询人数众多,宣传效果显著。其中,"春风卡"和"春风地图"的发放,使返城务工人员、被征地农民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时知悉了"春风行动"的开展时间和服务内容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掌握了相关政策和求职门路。有效促进了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的岗位对接与信息互通。

  社区负责计生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就国家相关计生政策进行了宣传普及,展台上放着《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指南》,《苏州市婚育服务手册》、花季守护和避孕工具等宣传品,十多位在邻里中心周边工作的年轻女性针对各自不同的需求进行了咨询,社区的工作人员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一系列周到、体贴的关爱服务温暖了社区育龄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新馨社区,贵都社区,春风行动,温暖流动人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