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宜春·宫保地社区]200余名志愿者帮扶万余位居民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12 10:31:09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宫保地社区志愿者赵家梅多年来精心照顾孤寡老人,被评为全国孝老敬亲模范;志愿者方裕堂长年接送、照看留守儿童,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如今,216名志愿者活跃在宫保地社区学雷锋做好事,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社会和谐发展氛围。

  宫保地社区有居民2615户、10122人,是典型的老旧城区,贫困人口、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比例较大。2008年以来,宫保地社区就有组织地开展志愿服务。2012年初,社区正式成立志愿者服务领导小组,设立服务站和服务队,制订系列规章制度,有效地整合社区志愿服务资源,形成了“宫保地社区志愿者服务领导小组—服务站—志愿者之家—12支分队(扶贫帮困队、养老服务队、幼托服务队、就业服务队、矛盾调解队、法律援助队、治安维稳队等)”为链条的服务网络。目前,该社区共有志愿者216人,其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69岁。
 
  宫保地社区在抓好每周一次探访、每月一期环保宣传等定期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以外,深入抓好专项活动。根据不同月份节令等特点,不定期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去年,宫保地志愿服务站就开展了12次大型专项服务活动,有清除非法小广告、美化小区环境活动,有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有“爱我家园”节能宣传活动,有社区老人健步走活动等。此外,结合社区党工委开展的“双百双助”活动,志愿者帮助困难学生36人次。该社区还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渠道,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目前,社区引导26家单位与帮扶对象签订了“包户扶贫协议”;30余家单位的党团组织与残疾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建立起“居家养老中心”,对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残疾人,坚持免费送餐上门,帮他们买菜、买米、买油等。
 
  宫保地社区志愿服务凝聚了全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激发了人们“爱社区、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情。该社区也成为奉新县文明社区,文化、教育、体育、科普等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稳步提升。今年1月,该社区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称号。(记者 胡光华)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宜春,宫保地,孤寡老人,江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