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全国各地依托社区构建志愿服务网络

来源:央视国际 发布时间:2014-04-22 09:04:39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现在不少地区在社区构建志愿服务平台,通过优化资源,让百姓在最近的距离得到直接的帮助。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jpg

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百步亭人志愿服务理念是:“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jpg

百步亭人志愿服务理念是:“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 

  北京市海淀区的蓟门里社区有一个定期的老年科普课堂,大学生志愿者上门开展专项服务,教老人们不仅学会用电脑和微信聊天,减轻寂寞,还有人学会了网上挂号。

  目前在北京、山东、江苏、湖北等地,不仅建立了社区提需求,政府来牵线,志愿者提供专业服务的外部对接机制,在社区内部也探索更有实效的服务模式。湖北武汉的百步亭社区建立了接力式的志愿者梯队。刚刚退休的万瑞芳作为中老年梯队的志愿者,负责照顾80多岁的邻居肖奶奶,而她自己家里比如外孙女需要辅导功课,就会有文化程度高的青年志愿者来承担。如今在百步亭,十三万居民已经有四万多名注册志愿者。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百步亭,王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