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包好粽子送孤寡老人 感受欢乐端午节

来源:半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28 08:47:46

  “早上7点半就开始忙活了,我们一共包了近250个粽子,待会就去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送去!”5月27日上午,市南区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居民和孩子们正一起包粽子。记者了解到,当天市南区八大湖街道 、八大关街道也和街道共建单位人员一起包粽子,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仰口路社区居民教孩子们包粽子450.jpg

仰口路社区居民教孩子们包粽子

  “我们准备了40斤大米、12斤粽叶、5斤枣、3斤花生米……”仰口路社区主任王淑伟告诉记者,早上7点半居民们就拿着锅碗瓢盆来了。社区居民邢惠英告诉记者,以前过端午节都是自己包粽子,如今的年轻人都是买粽子吃,她希望年轻人也跟着老年人学学。记者了解到,当天他们一共包了近250个粽子,分批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困难家庭。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组织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大学生和居民共30余人 ,开展了端午节庆祝活动。记者了解到,当天大学生和居民代表一起朗诵屈原辞赋和历代经典爱国注意诗篇,一起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社区居民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包粽子的程序和技巧,随后将粽子分批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中。“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居住在社区的困难群体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也希望进一步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居民代表说。

  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和市南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双拥共建保平安,端午共叙鱼水情”为主题的双拥共建活动。消防官兵走进八大关社区,利用自身的优势,教居民如何防火、逃生、使用消防器材、自救互救等,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通过组织居民进行现场演练,提高了居民的防范应对能力。在八大关消防中队现场,大家一起包粽子,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包粽子,端午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