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南通富民社区:7.8为了78对空巢老人的微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7-09 09:09:12

  7月8日上午,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民社区78对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家里来了十五名朝气蓬勃的年轻志愿者。他们是南通航院人文艺术系的同学们。

在富民新村32幢105室的周明德、薛成芳家450.jpg

在富民新村32幢105室的周明德、薛成芳家

同学们的合影450.jpg

同学们的合影

高同学笔下的顾连畴老人450.jpg

高同学笔下的顾连畴老人

  他们每两个人一组分为6组,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入户进行需求调查。并结合自己的特长教给老人健身常识,在交谈中了解老人的身体和居住状况、子女关爱情况、希望社区提供的服务及想实现的微心愿等。志愿者们认真倾听,仔细询问,如实记录。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夫妻拍下牵手几十年的幸福瞬间,与老人们温馨合影。仲苏东同学和同伴来到了34幢205室的朱耀华家里,询问其身体状况,得知79岁的老人身体不太好时,现场教起了关节健身操。有画画特长的高沐恩同学还背上了画架,行走在富民新村19幢至24幢的13户老人家。给富民新村24-102室的顾连畴老人现场速写时,闻讯赶来的南通日报记者抓拍下了他画下老人惬意快乐的面容的场景。

  此次调查,志愿者们将78份问卷全数交给社区工作者,社区将根据此次调查情况分析并健全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此次的微笑合影将由社区集中洗印,并由社工亲自送到老人家里。

  社区书记孙科说: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社区空巢老人的数量快速增长,他们的子女或在外务工、定居;或者是虽然与子女居住在同一社区,但并不共同生活。他们的生活状况如何,健康吗,幸福吗,这成了社区和志愿者共同牵挂的问题。此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覆盖面广,为今后开展老年人活动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对规范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依据。(通讯员:倪金莲)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南通富民社区,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