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业主维权用车堵小区门 奥迪车被砸疑物业所为

来源:株洲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15 10:32:01

   6月12日晚上8点多,株洲市天元区城市风景小区业主文女士因家中被人为断水断电,在小区门口占道停车维权,结果遭遇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砸车。事件导致3台私家车被砸。


  现场:业主占道停车,3辆私家车被砸
 
  6月13日上午,城市风景小区西侧门口,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停在横杆前,右侧挡风玻璃以及后排右窗玻璃已经损坏。在该小区东侧门口,停着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外面还有一辆蓝色的面包车,这两辆车的所有玻璃已经损毁。
 
  业主汪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6月12日晚上8点多。他听说有六七个人,“砸了就走了”。尼桑轿车和奥迪轿车的车主是小区业主文女士,听说事发前因为一些纠纷未与物业协商好,就拒交物业费,因此被物业断了水电。6月12日晚,文女士一气之下用车把小区门口堵了。
 
  住在小区旁边的姚先生说,当时听见响声,他赶紧跑到小区,“30秒的样子,砸车的人就跑了。”
 
  业主:怀疑家中水电被停和车子被砸都是物业所为
 
  据被砸车车主文女士介绍,上周,她家先后两次被人为断水断电,最近一次就是6月12日。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她和物业再次协商,仍未达成一致意见,“电线被人为剪断,我怀疑家中断水断电是物业所为。”
 
  当天下午6点左右,文女士一气之下将两辆车停在小区门口,“就是想让其他业主知道我的困境。”
 
  晚上8点左右,嵩山路派出所民警协调后,文女士家的水电仍没有通,文女士也就拒绝挪车。
 
  之后,文女士一家出门,看到七八名年轻男子手持一米多长的铁棍,站在小区门口。当时小区两个门口分别停着她的尼桑轿车和奥迪轿车,因为门口被堵,她的一位朋友则将蓝色面包车停在小区外。
 
  不久,文女士就听见砸车的声音,事后得知上述3辆车均被砸。
 
  “为了人身安全,没敢去制止。”文女士说,车子刚刚被砸,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诉文女士,称车不是物业公司的人砸的。对此文女士一脸苦笑,她报案后要求调取监控录像,结果当晚8点46分之前的监控录像均没有,而那段时间恰好是事发阶段。
 
  物业:业主拒交物业费,没断业主的电也没砸业主的车
 
  株洲市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城市风景管理处安防部一名文姓负责人回应称,物业没有断文女士家的电,也没有砸车。至于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文姓负责人拒绝提供。
 
  文先生说,业主文女士用车将小区门口堵住,导致其他业主进出不方便,可能是其他业主砸了她的车。对于文女士家中水电被停一事,文先生称电没停,但将文女士家的水停了,原因是文女士不交物业费。
 
  文先生告诉记者,文女士跟以前的物业公司有纠纷,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欠了几年的物业费。
 
  据文女士介绍,因不满原来的物业管理,她从2011年起开始拒交物业费。去年下半年,现在的物业公司要求文女士补交所有拖欠的物业费,但双方没谈拢,文女士至今拒交物业费。
 
  律师:堵门不可取,打砸车辆是财产侵权行为
 
  本报法律顾问聂炜分析,业主和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后去堵门,是不可取的,这样既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而打砸车辆属于故意破坏他人财物的行为,是一种典型的财产侵权行为,实施者要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了解到,嵩山路派出所目前仍在调查此事。(姚时美)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小区,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