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学生党员宣传法制知识 让儿童远离危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14:28:36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也是民族的希望。儿童能够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暑假来临,儿童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因此,加强孩子的法治教育、自我保护意识,也是至关重要的。为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红色到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党员走进红丰社区、余家漾社区、伍浦村等社区和乡镇开展了一系列的儿童安全宣讲活动。
 
6454.jpg
 
32214.jpg
  宣传法制知识,让儿童远离危险
 
  暑期往往是儿童安全事故的多发的时间段。7月14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红丰社区专门针对儿童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大学生从食品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据悉,大学生志愿者采用多媒体展示的方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信号要看清。出家门,路边走,交通法规要遵守;过马路,仔细瞧,确认安全才通行。" 采用顺口溜的形式让孩子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讲解过程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并配之以逼真的演示,孩子们听得都很高兴。
 
  宣讲继续,儿童板报进社区
 
  为让孩子牢记法治知识,7月15日,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余家漾社区采用板报书写的方式来宣传安全知识。据悉,为了此次板报书写,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对黑板报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图文并茂,内容丰富。
 
  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大学生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更是让孩子们了解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书写板报虽然很累,但是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大学生志愿者骆小洁讲道。
 
  据悉,经过此次板报书写,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学生党员能多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进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大学生志愿者也表示,今后也将安排人手进行定期的板报内容更新。
 
  关爱留守儿童,愿他们健康成长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农村进入城市,留守儿童的问题日益凸显。7月17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伍浦村给留守儿童送温暖。
 
  对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缺少爱,更渴望得到关注。自然而然,他们对法制安全知识的渴望也是巨大的,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志愿者和孩子们很快就打成一片,并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他们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并帮助解决孩子们不懂的问题。
 
  因父母无暇顾及,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温暖和教育,会对其心理产生影响。大学生志愿们通过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并正确地引导和教育他们。据悉,志愿者表示会定期派人过来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并进行学习上的辅导。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需要用心去呵护,让大家一起携手为孩子共同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创造美好的未来!(通讯员 赵欣凡) 

责任编辑:程佳画
标签:湖州,师范商学院,红色到家,社会实践,法制知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