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认真落实三严三实 用发展新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27 09:23:41

  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贺盛有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深入丹江口市部分乡镇进行调研督导。周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新贡献。

  盛夏的丹江口市晴空万里、满目苍翠,美丽景色扑面而来。周霁一行先后来到丹江口市浪河、丁家营、六里坪等镇,进村庄、进企业,察看基层党建、企业转型、移民村发展等情况,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将落实“两个责任”及“三严三实”要求与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移民发展致富、企业转型发展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在浪河镇青莫村,周霁认真察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村卫生室管理运行、“双十星”争创、村级纪检小组配置等情况,对该村建立村民说事室、乡风文明理事会等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基层党建要坚持实事求是、实用为要,力求更加务实、贴心,真正让群众满意。

  浪河工业园以高新技术企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为主,园区坚持绿色建园理念,着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工业园区。周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园区内的湖北圣融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圣融科技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汽车蓄电池企业,产品环保节能,市场前景广阔。周霁对企业扎根库区、造福百姓的创业精神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求地方党委、政府以更实的作风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丁家营镇二道河村是丹江口库区移民新村,该村依托毗邻武当山景区的优势,充分利用山水资源、田园风光和人文景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取得初步成效。走进移民新村,一排排干净整洁的特色民居依山傍水,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周霁详细了解该村发展规划,得知村两委班子配置合理、年富力强,是丹江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时,他说,优秀的村两委班子对农村发展十分重要,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配强基层班子,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

  在丁家营镇,周霁还来到高家岩片区移民生态产业园和际华服装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他说,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和眼界,按照“全域景区”理念来谋划新农村建设,紧扣“国际旅游目的地”标准来配套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旅游,造福人民群众;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科学处理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关系,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富裕美丽新家园。

  在六里坪镇蒿口村,周霁对该村“五事工作法”(党员中心户问事、群众无障碍说事、干群集中议事、两委承诺办事、村监会定期评事)和“幸福新农村网络电视平台”建设给予肯定。他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推动服务性党组织建设;要结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在精准扶贫中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在六里坪镇盛唐工业园,周霁认真察看由湖北嘉竞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环卫车、纯电动城市客车,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以党建带厂建,实现企业壮大、回馈社会、群众发展的多赢目标。

  在六里坪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丹江口市及部分乡镇汇报了“两个责任”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情况。周霁说,此次一路走来看到的喜人变化让人印象深刻,丹江口市基础建设大有改善、产业培植工夫很深、扶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得很实、党员干部劲头很足,充分展示出大家在新常态下争取新作为的积极向上精神面貌。

  周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爬坡精神,以更大的劲头、更饱满的精神将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深、更实;要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自觉当好局中人、清醒人、明白人,层层讲责、明责、履责、担责、问责、追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将落实“两个责任”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标准和更严更实作风,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层层深入;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等,用改革发展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党建,服务,改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