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天心区专业社工接手社区多项居民服务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5-07-28 10:32:32

  7月27日,天心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商洽推介会在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举行。小春帮帮团等6个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行了政府购买项目签约。

  提供网点助老物资购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助残、上门家政、婚姻家庭协调、扶贫帮困、心理咨询、邻里互助,这是社工团体小春帮帮团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日常服务。昨日现场签约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涵盖精神病患家庭互助、“老养残”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社区市民教育服务、已育女性互助社会工作服务等多项居民服务项目。

  “目前共有10个政府购买项目准备运行。”天心区社工局局长李静介绍,政府通过项目招投标来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该区建立了社会组织孵化管理中心,孵化基地能让“草根组织”更为规范化地行善。孵化基地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组织介绍和特色展示。如民乐社工服务中心处就摆着两个沙盘,柜上陈列着各类人物小模型。当他人不愿意向你敞开心扉,通过沙盘游戏,他会不自觉地向人物模型来表达心里面的想法,从而达到释放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湖南,社工,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