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第15站走进胜华社区碧水苑小区

来源:东营网 发布时间:2015-08-13 15:07:30

  8月11日,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暨“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胜华专场在胜华社区碧水苑小区举行。丰富多彩的舞台节目、多元化的商家志愿服务,让社区居民在观看娱乐节目的同时,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志愿服务零距离”的便利和快捷。继去年享受到志愿服务的“红利”后,社区居民们对本次的志愿活动充满了期待。

  胜华社区居民再迎志愿服务
 
  8月11日,在胜华社区碧水苑小区的广场上,随着志愿服务红帐篷搭建完毕,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胜华社区碧水苑小区正式拉开帷幕。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中国邮储银行东营分行、中国人寿保险、潜水艇防臭地漏等志愿服务单位和商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和互动活动,在为现场居民提供相关知识咨询的同时,还举办了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不仅调动起居民的参与性,还集聚了人气,将现场参与氛围推向了高潮。
 
  主办方表示,进社区的活动就是要通过组织志愿服务单位和商家,将家政、医疗、通讯、法律援助、金融保险等十余种免费生活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的便利。对此,社区居民们也是拍手称赞。“最近这段时间正在进行家装,有商家提供的防臭地漏还不错,正好可以咨询一下!”在商家的志愿服务区,小区居民李先生对工作人员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而这只是“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文汇街道胜华社区是一个油地军校共建的小区,也是2015年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第15站。这一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金融办、东营日报社主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东营区社建办、东营区社区服务联盟承办的特色活动,将文明志愿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也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在多彩活动中感受文明之美
 
  活动现场,除了多样的志愿服务,欢声笑语的舞台节目也备受居民欢迎。由碧水苑党员服务社居民带来的舞蹈《欢聚一堂》,喜庆大气的表演赢得居民阵阵掌声。而《葫芦丝独奏小苹果》、《古筝独奏站台风》及由商家服务单位和社区居民带来的舞蹈等都给居民带来了不同的听觉和视觉享受,居民们纷纷拿起手中手机、相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演出实在太精彩了!”居民王先生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去年我也参与了活动,今年跟去年相比节目、服务都有不少提高,希望明年还能来!”居民们希望志愿服务能形成常态化机制,享受到更多的志愿福利。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胜华社区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遵循“服务为本、便民为先”的亲情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同心汇”社区品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服务零距离。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集节目演出和服务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形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与商共赢,整合资源才能发挥最大效用,为居民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接下来,2015东营市“文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多个小区,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将不断向各个小区扩展蔓延,让居民在2015年的夏天感受不一样的文明之美。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文明,志愿,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