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保靖创新党建制度推进“湘西光谷”建设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5-08-21 10:09:08

  8月19日,保靖县委驻新中合公司党建指导组组长姚祖君等,在公司和员工座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听取大家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向高新科技企业派驻党建指导组,是保靖县从实际出发,创新党建制度的有力举措。

  初秋,保靖城东,机声隆隆,一片金黄的土地上,三栋标准的钢构厂房屹立成一道经济发展的美景。这里是“湘西光谷”建设现场。湖南省首条光纤产业链条,将在这里汇聚。“有了党建指导员,公司可以轻装前行,发展速度变得更快。”“湘西光谷”建设领头雁、新中合公司董事长陈波说。

  2012年以来,保靖县引进本土籍的海归博士陈波创办了新中合公司。今年年初,该县围绕新中合公司的上下游产品,独创了以商招商的高新科技园区建设模式。目前,专业生产代表国际先进水平、国内第一家AWG阵列波导光栅生产企业,全国第四家平面波导光分生产企业已经入驻。7月初,上海欣跃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在该县高新科技产业园建年产包装材料30万件的生产线3条,成为新中合等高新科技公司的补链企业。“湘西光谷”已经初具雏形。

  3月16日,由姚祖君等4名优秀党员组成的保靖县委党建指导组进驻新中合公司。4名党建员,均是县委择优选派,脱离原单位工作长期入驻企业开展工作。在4个多月时间里,指导组在公司党组建设、行政管理、公司上市、新厂搬迁投产等方面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针对公司行政人员少、任务重等情况,指导组积极帮助企业加强行政管理,破解了招工难题,规范了企业资料管理,完成了上市前期准备工作,解决了新建厂房、设备采购等难题。

  创新党建制度推进“湘西光谷”建设,这是保靖县在推进高新科技发展中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县党建指导组首次成建制入驻企业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上半年,新中合公司产值达到5000万元,相当于去年一年的总产值,解决就业400人。该公司的PLC平面波导型光分路器列入科技部重点新产品计划,“湘新中合+图形”商标被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党建,服务,改革,群众,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