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指尖微社区”让流动党员们了解“家里”的情况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01 09:33:39

  “微信公众号让我们流动党员找到了组织,能及时了解‘家里’的情况。”远在山东青岛工作的宁国市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党员冯姗姗说。这个让流动党员“找到了组织”的微信公众号,是今年6月建立的“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微信公众号——指尖上的“微社区”。

  城北社区位于宁国老城区,是该市党员人数最多的社区之一,其中流动党员有20名。 “因为长期在外地工作,流动党员管理难、交流难、组织开展活动难。”城北社区公众号管理者、大学生村官夏婷婷告诉记者,微信公众号旨在搭建一个“微组织”,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互动交流。

  微信公众号建有“先锋组织”“便民服务”和“文明创建”3个主栏目。每天,微信公众号都定时推送党建最新资讯,资讯中还开设了“三严三实”学习专栏。 8月26日的一期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学习内容。

  “除了推送学习内容,微信公众号还专门开有微信流动党员讨论组,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夏婷婷介绍,最近正在组织流动党员观看讨论《筑梦中国》系列视频。利用微信互动反馈功能答疑解惑,组织流动党员用微信参加组织生活,获得城北社区在外流动党员一致好评。 “真的挺好,以前不清楚‘家里’情况,现在不仅能实时了解家乡文明志愿活动情况,自己也能参与其中。”在浙江义乌工作的党员朱景说,他最近刚通过微信公众号成功报名参加了城北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党员,党组织,微信公众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