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保障

来源:德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28 11:06:18

  10月26日,市委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刘贵堂、魏洪祥、刘长民、单传海出席。

  陈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好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

  陈勇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党执政根基的关键所在。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执政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用心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陈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党建责任,立足务实规范,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陈勇要求,要突破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方向,把党的声音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实力,大力加强带头人队伍、服务阵地建设和第一书记队伍建设。要切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突出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做到哪里有党员、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党的活动。要切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把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陈勇强调,抓好基层党建,重在解决问题,贵在一抓到底。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考核,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善于从顶层设计上来解决,对长期积累的问题善于从政策层面来化解,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善于从制度机制上来破解,引导党委(党组)书记从实际出发,盯住重点、持续用力、逐项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逐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夯实基础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确保基层党组织有经费、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基层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督导考核,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强化结果运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陈勇最后强调,广大基层干部条件艰苦,工作辛苦。对他们既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更要真情关怀、真心关爱。要清理规范委托基层代办事项和各类检查考核、评比达标活动,为基层减负减压。对基层干部,要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多办雪中送炭的实事,为他们成长进步拓展空间。要积极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关心基层、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良好环境。

  陈飞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县、乡分别设分会场。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村、社区办公服务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第一书记规范化管理的意见》。齐河县委、庆云县委、禹城市委、乐陵市市中街道党委、夏津县郑保屯镇邢庄村党支部、恒丰集团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