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韶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

来源:韶关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05 11:07:19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是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韶关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立足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志愿者的注册管理,我市制定了《韶关市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通过组织发动和向社会公开招募,形成了一支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专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市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1万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为3.93万人,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比例为35.7%;注册志愿者年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9.1小时。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更为关键。我市组织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广场、福利院等地积极开展关爱行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环境保护、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助、慰问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集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免费理发、宣传咨询、医疗卫生、义务修理、科技传播、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城市清洁等各种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弘扬文明有礼、井然有序的社会风尚,我市通过设立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礼仪、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各类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区市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践行公德、时时提升素质、处处展现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韶关,政策,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