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德国智慧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0 17:00:33

  在德国,把以公众为中心改善服务作为电子政务和智慧社区建设的核心价值之一。从2002年开始,随着《联邦在线2005电子政务工程规划》的实施,即要求联邦政府到2005年实现所有可在网上提供的服务的在线提供。这个规划将在全国范围内简化联邦政府构架与程序。《联邦在线2005电子政务工程规划》所设计的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个信息技术项目。其服务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开展信息咨询以及与各类机构的合作、进行一般申请程序、办理促进项目、实施采购计划、实施行政监督等,重点在于信息服务、申请事务和办理经济技术促进项目等。该规划提供类型区分为G2C(:(政府对公民),G2B(政府对企业)以及G2G(政府对政府)三类,该规划还按所采用技术的复杂性将376个基础服务项目划分为3个等级,即:“简单”(占服务项目的50%左右)、“中等”(占服务项目的40%左右)及“复杂”(占服务项目的10%左右)。这三类等级确定了项目执行所需的不同时间。该规划还将用户分为四个层次,即:8200万公民、16个联邦州、数千个地方政府以及欧盟、1万户大型企业及1200万职工、330万户中小企业及1800万职工。

  随着该工程规划的逐步实施,将极大方便公民、企业、学术界以及政府本身。这一工程规划和传统的公共服务提供相比,可以节约时间、削减各种成本、减轻政府负担以及增加公民和企业的便利。并且,有些在线服务的供给有助于消除数字鸿沟以及保障社会安定,紧密关注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德国,智慧社区,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