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江山社区加强党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09 10:42:31

  “在党员联系群众时,江山新村居民对排污设施老化、排水不畅、乱搭乱建等问题反映强烈,社区党委及时组织党员分批进行走访和调查,从今年4月开始,社区对江山新村进行环境整治和提升改造,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近日,江山社区党委书记王洪达告诉记者。近年来,熟溪街道江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在联系群众、推动社区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民生实事中更好地激发社区党组织活力,有力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

  为充分发挥党员收集社情民意的纽带作用,江山社区党委将辖区划分为11个网格,组建以居民小组长、党员楼栋长为主的57名红色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熟悉组情、楼情优势,定期深入各居户和群众集中活动地点,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箱、社区网、QQ群、微信群等方式畅通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建立常态化社情民意收集机制。

  党员带头参与社区建设、维护社区环境、践行文明新风、参加志愿服务……通过一系列活动,江山社区实现了单位和社区对党员的双重管理。在江山新村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中,282名党员干部先行签订支持改造整治和不违建承诺书,有违章建筑的带头拆除。社区辖属党支部还自发组织2个调解小分队,挨家挨户做居民思想工作,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将加强社区党建和推进社区治理相结合,实行在职党员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向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制度。

  江山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人1599人,企业下岗职工1358人,残疾人116人,低收入户18户。针对老社区弱势群体多的实际,社区党委组建了多支服务小分队,开展了“上门进户问民需”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为每户居民发放便民联系卡,并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关爱困难职工、义务帮扶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近期的“红色服务月”活动中,社区党员共送出微心愿140余个。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江山社区,党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