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改变观念主动创新 党建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12-11 09:44:27

  12月1日,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民政局指导,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WMG)、华西社区报举办的成都首届“最佳党建工作示范社区”暨第三届“我心目中的社区好书记”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如何评判“最佳”?一个称职的社区书记又该具备哪些品质?华西社区报记者分别采访了市委党校和省社科院专家,听听他们怎么说。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付启章:党建氛围是基础百姓认同是标准

  一个好的党建示范社区,在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付启章看来,首先要符合三个标准,即社区是否有党建氛围、群众及党员对社区党建工作的认知度是否足够,社区党组织对于辖区资源是否做到有效整合与利用。

  据了解,不少社区有许多党员因为各方面的原因,组织起来比较困难,专家建议,可以从党员年龄结构、文化层次、身体条件、特长爱好、居住情况等实际入手,调整社区党组织结构,在各社区内组建“特设党支部”。以“特设”解决社区建设中的“特定”问题、开展“特色”活动。四川省社科院政治学所副所长李羚:做学习创新型书记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随着社会进步,越来越多新元素进入到社区生活当中。如何调动居民积极性,特别是中青年人的参与热情,四川省社科院政治学所副所长李羚认为,最重要的是社区书记的转型,“需要改变观念,主动学习,主动创新,成为一名学习创新型书记。”李羚说。

  李羚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书记,还应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居民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当然,保有热情之心,也是一个优秀的社区书记必不可少的。”李羚说。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观念,创新,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