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加强社区党建 唱响服务群众主旋律

来源:大江晚报电子版 发布时间:2015-12-21 09:26:50

   近年来,石城社区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党报宣传工作站为抓手,找准了组织建设和服务群众之间的最佳结合点,大力发展党建品牌,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并不断夯实党在社区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有效推动了社区各项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社区根据辖区特点及居民需求,进一步壮大社区服务管理队伍,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社区从功能定位、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着手,组建了老年人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志愿服务队、社区舞蹈队、戏曲表演队等社会团体,并根据社会团体不同的服务性质,由专业特长、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群众担任社会团体的带头人,带领群众健康生活、文明活动。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开放各类活动场所,为辖区居民提供展示才艺、加强交流的空间。
 
  同时,以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为阵地,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象棋比赛、书画活动等,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社区搭台、社会团体补台、居民互动好戏连台的良好局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落户探访困难党员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尚,逐步形成邻里团结、互敬互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型社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党建,群众,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