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制度

来源:社区管理工具箱 发布时间:2016-01-20 15:38:43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如下:

  (1)在地方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全面开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以保护、促进人民健康,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卫生工作指标。

  (2)开展以社区为范围,以家庭为单位,以健康为中心,以人的生命为全过程,以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慢性病人为重点的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

  (3)接受各专业防治、保健机构的业务指导。

  (4)负责领导制订中心工作计划,按期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并向上级领导机关汇报。

  (5)负责组织和检查医疗、护理、防保工作,定期深入门诊、病房、社区站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保证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6)保证医疗安全,积极开展安全、有序的双向转诊服务。

  (7)教育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良好医德,改进医疗作风和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督促、检查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严防医疗事故和差错发生。

  (8)根据国家人事制度惩、调动及提升等工作。

  (9)加强职工技术培训水平。组织领导中,b工作人员的聘任、晋职晋级、奖努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高医疗技术

  (10)加强对后勤工作的领导,检查和督促财务收支情况,审查预算、决算,审查物质供应计划。

  (11)及时研究和处理社区群众对中心工作的意见。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