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住宅小区(大院)卫生管理暂行规定

来源:社区管理工具箱 发布时间:2016-01-20 15:41:45

  住宅小区(大院)卫生管理暂行规定如下:

  (1)小区(大院)内的环境清扫与保洁工作由专业队伍负责。环境卫生做到“五净”(路面净、人行道净、楼梯净、窨井净、绿化带净)、“四清”(墙根清、树根清、景点清、垃圾箱周围清)。

  (2)爱护小区(大院)环境,居民户阳台和窗外不准堆放、挂晒有碍公共卫生的物件,做到“六无”(无违章搭建,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私养家禽、畜,无乱栽乱种,无乱倒乱泼)。

  (3)爱护公共场所的卫生,做到“三不”(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扔瓜皮、果壳、纸屑)。生活垃圾倒入垃圾箱内,垃圾日产日清。厕所由专人管理,小便入池,大便入坑,倒便盆、痰盂时,不得污染环境。

  (4)居民户必须保持楼梯、过道、走廊的清洁与卫生,不准堆放杂物和挪做他用。

  (5)家庭卫生做到四壁整洁,窗明几净,各种物件摆放整齐、有条理,无积尘、无蛛网、无蝇、无鼠、无蟑螂。

  (6)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搞好预防接种、儿童计划免疫工作。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