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三个聚焦”全力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2-03 10:56:30

  2015年以来,杨浦区殷行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通过“三个聚焦”,着力推进区域化党建,在夯实党建基础、改善社区群众民生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街道针对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短板”问题,组织力量,历时3个月调研,形成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探索与思考》课题报告,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责任落实体系、教育网络体系、志愿服务运行体系、日常监督工作体系的建立健全打下了扎实基础。同时,街道对下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传导从严治党压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措施。

  聚焦街道体制改革,夯实区域党建基础。制定了《殷航行街道社区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起草了《进一步加强新村片党委建设实施意见》和《殷行街道居民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办法(试行)》,实现区域党建资源、力量、项目、经费有效落地。不断建强居民区党组织“班长工程”,49个居民区党总支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均得以优化。同时,依托社区党校,策划实施针对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的“培力计划”,开展了党务专业知识、群众工作方法等为内容的实务和理论培训,使初任社区工作者职业素养和能力得到提升。

  聚焦“惠民党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推进书记组团下社区配送实事项目活动和新村片党建“小联盟”工作,共梳理出党建惠民实事项目23个,出资47万,为50个居民区配送安装休闲椅、晾衣架等“贴心”项目,实现“积小胜为大胜”为民办实事目标。有序推进以区域党组织、党员为主体的“Hong爱坊”慈善超市品牌进居民区方案,在7个新村片选址设立党员“爱心小屋”;发动40家驻区单位党组织,举办第三届“爱心在党旗下闪耀”慈善义卖义演活动,募集市场价值近10万元的爱心物资。做亮“随手公益、时时积德”品牌,开设“殷行党员社区公益行”专版网页和手机APP系统,试行公益服务积分制、适时评选“公益之星”。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聚焦,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