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沙:做花灯猜字谜吃元宵 社区老少同乐迎佳节

来源:长沙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2-22 16:57:56

W020160222544500891897 (1).jpg

  猜灯谜、做花灯、吃元宵······为迎接猴年元宵节,弘扬敬老爱亲的传统文化,2月18日下午,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以“欢喜闹元宵,同心绘团圆”为主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让小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佳节。

  春节期间,能收到长辈给的压岁钱是孩子在过年时最高兴的一件事情,可在压岁钱怎么花的问题上大人和小孩却存在很大分歧,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表示,孩子还小,每年的压岁钱都是家长收起来,坐在一旁的儿子憋着嘴老大不情愿地说:“压岁钱是长辈们给我的,就应该归我所有。”为解决这个问题,此次活动特邀社区在职党员、理财专家王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压岁钱管理的小知识,她希望家长们能多花点心思,引导孩子学会管理钱财、合理消费。

  作为元宵节最重要的元素灯笼,不光好看,自己制作也不难。社区社会组织“一米阳光”的手工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灯笼,老人们在彩灯上贴上了火红的福字,小朋友们则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图像贴在灯笼上,不一会,三十多只个性十足的彩灯就诞生了。

  “花儿黄又白,八月遍地开(打一花卉),这个我知道,说的是挂花”,社区空巢老人刘娭毑第一个猜出了工作人员贴在架子上的灯谜。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准备了40余条灯谜,谜面科学通俗,涵盖生活、养生、节庆等多方面内容,每位答对的市民都能赢得精美小奖品。

  制作元宵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一团团白白的糯米粉通过小朋友们的手变成一个个圆圆、胖胖的元宵。社区工作人员将手工制作的元宵煮好后,送到了小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和环卫工人手里,让他们也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78岁的困难党员戴果是个热心肠,社区举办的大小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前年中风后生活已不能自理,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场参加元宵节活动,老人还特意打电话给社区主任李丹表达遗憾心情。社区书记、主任将面、油等慰问物资和一碗刚出锅的元宵送到老人家里,“谢谢你们能来看我,还记得我这个老党员,我真的感到很温暖!”戴老高兴的说。

  针对华银园小区空巢、孤寡老人日益增多的现状,为做好老年居民服务工作,华银园社区今年将开展“爱心传递,社区陪伴”行动,为孤寡、空巢老人提供生活需要、健康义诊、精神慰藉、文化娱乐、节日“送温暖”等服务,用行动把爱和希望传递下去,让更多的老人能笑容常在,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长沙,元宵,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