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上海:志愿服务队开展儿童急救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4:03

  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你是否懂得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急救?3月2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南丁格尔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家长学校——儿童急救”培训,吸引了千余名家长报名参加。

  据悉,我国每年大约有20万名14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死亡率67.13/10万,并且还将以每年7%~10%的速度增加。其中,心脏骤停在临床上是最严重、最危急的疾病状态,也是导致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1~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成功率可以达到60.8%。因此,争分夺秒地对患儿采取急救措施,特别是早期进行心肺复苏可以大大提高患儿的存活率。

  培训中,针对不同时段儿童高发的意外情况,志愿者向家长传授了儿童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方法和技巧。他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能,手把手指导家长初级生命支持的关键点,希望家长能在急救黄金时间内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挽救儿童生命。

  据上海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陆群峰介绍,该院每年都会收治各种因意外伤害入院治疗的患儿,很多家长遇到孩子发生意外伤害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有的处理不当延误了孩子的急救黄金时间,造成家庭悲剧。上海市儿童医院在上海市护理协会的支持下,在2009年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开展儿童急救培训。目前,该服务队已有19名成员,主要由副主任护师、护士长和医院护理骨干组成。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上海,志愿服务,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