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安徽社区养老服务站“保姆式”服务居民点赞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10:16:20

  “啥活都给俺干,就是花钱雇保姆也不一定有你们服务得周到啊。”日前,亳州市魏武社区老人方雨清笑着对记者说。当天,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马欢走进方雨清老人家中,为他提供义诊、义剪、洗衣服、按摩等“保姆式”服务。

  方雨清老人今年78岁,患有偏瘫,常年躺在床上,靠子女照顾。马欢一边和他聊天,一边将他从床上扶到院子里坐下,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修剪指甲。“大爷,你喜欢什么发型呀,我尽量满足你。 ”为老人测完血压后,马欢为方雨清围上剪布,开始理发。 “我都好久没有理发了,这下可以清清爽爽了。 ”老人乐呵呵地说。社区还有一位老人高刘安是五保户,71岁的他因患脑梗塞,躺在床上多年。考虑到他长时间不活动,身体有些僵硬,工作人员黄双双专门为他提供了洗头、刮胡须和测量血压等服务。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几天不说一句话的他,竟然开始主动跟工作人员交流起来。

  据悉,近日谯城区共有12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老人家中,为100余位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送义诊、家电维修等服务,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健康舒心。

  魏武社区书记胡继友告诉记者,养老服务站坚持高效便民的原则,帮助政府为社区群众搞好公共服务,并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公益利民活动,去年社区志愿者分批上门为群众服务20多次。同时,社区也培育和壮大了不少社会公益组织,支持它们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了解社区大情小事,畅通居民诉求途径,定期向街道办事处汇报实际情况,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和谐氛围。(记者 孙海涛)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养老,“保姆式”,养老服务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