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湖南省政协召开“优化青年创业就业环境”协商会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5:47:01

   5月27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优化湖南省青年创业就业环境”界别协商会。与会的湖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如何在经济增速下行、社会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打通创业带动就业的关键环节积极建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青年是社会创业创新的生力军。近年来,湖南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各类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然而,当前湖南青年“双创”人才培养机制不够健全、青年创业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创业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高校产学研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仍然突出。
 
  协商会上,湖南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袁海平、冯海燕、史铁尔、叶妙、钟娜、刘晶晶分别就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优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平台、构建青年创新创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教育厅等职能部门对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杨维刚指出,"五大发展理念"第一个理念就是创新发展。对于青年创业就业问题,要正确认清形势和要求,形成做好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共识。相关部门要顺应政协委员和社会的呼声,进一步做好优化青年就业创业环境的工作。
 
  “当前的经济形势是一方面需要调结构,去产能;另一方面又要保证充分就业,创业就业的压力很大。”杨维刚指出,要加强优化青年就业创业环境的制度创新,更好地运用已有的政策,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便利。要加强对青年创业者的政策性辅导,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引导青年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湖南,青年,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