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银行转型社区居民“好邻居”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5 16:48:40

   近年来,银行这一传统金融行业高冷的“大佬”形象正在逐渐打破,随着其向普惠金融转型,金融服务的门槛更是越来越低,甚至主动打破了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物理隔阂——走出银行,走进社区,将服务带到居民身边。7月29日,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举办了社区金融交流会,分行领导和来自上海13个区的100多位居委会书记、主任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分享了各自在金融进社区活动上的经验和心得。

 
  2015年,开展社区讲座集社区活动共计824场;2016年上半年,开展社区活动419场,各类活动共涉及并覆盖人群6万余人次……这样高频次的社区活动是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以“改善社区金融服务,促进社区发展,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自身责任作出的成绩。
 
  作为一家在上海有着31家营业网点的银行,该银行主动“出击”走进社区,加强了银行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包括讲座在内的各类社区活动成为了二者之间强有力的纽带。
 
  7月29日的社区金融交流会上对2015年以来华夏银行开展“华夏财富之星”社区金融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为在社区活动中表现优异、给居民带去生动讲座的“魅力演说家”进行颁奖。
 
  纵览这一系列活动,不难发现,丰富而实用的内容成为了银行一次又一次“打入”居民内部的“有力武器”。据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翁利群女士介绍,自2015年以来,华夏银行数以千计的社区活动中,讲座内容除了最初的金融知识宣传外,还逐渐融入了当前的社区需求情况,开展了“儿童财商教育”、“家庭财富规划”、“理财产品四问”、“子女教育金融支持方案”等活动。
 
  采访中捕捉到这样一幕, 一位“土豪”客户来华夏银行办理转账业务,手拿300万元动迁款支票的客户因对银行的不了解,从进门就不乏抱怨之声。大堂经理“迎难而上”,在耐心的接待过程中,一步步缓解了这位客户的情绪,甚至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同时,逐步介绍了该行银行卡的特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等优势。而当客户到柜台时,柜员不仅高效完成了业务,还介绍了该行的理财产品,帮助客户实现了财富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社区金融服务为居民送去金融知识的同时,还让银行与各个社区的居民成为了“好邻居”,并与华夏银行这位特殊的邻居一起开展了各类社区活动:松江支行与放生池小区居委会一起成功举办了“悦食百家宴,共享邻里情”的社区活动;老西门社区支行组织的以“儿童沙画DIY竞赛”主题的联谊活动;陆家嘴支行与竹南居委开展的“廉心坊”爱心助学结对活动;大柏树支行与五个居委会及一个合唱团联合举办的“华夏达人秀”大赛等……
 
  这就是银行工作的常态。“如果您满意,请告诉您身边的朋友;如果您不满意,请您告诉我们”,一句简单的结束语,体现银行员工给居民提供令其满意的金融服务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银行,社区,转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