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洛阳:“河洛党建计划”赢得群众点赞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8 10:07:16

   8月3日上午,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寇店村党支部副书记卫留柱,像往常一样,来到分包的沙河公园检查卫生保洁情况。在一处石凳旁,老卫发现有几个摔碎的啤酒瓶,赶紧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发到村干部微信群。不大一会,接到通知的保洁员赶到,将垃圾清理干净。老卫又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群里。

 
  “有啥事,先报群里,问题解决后,还得晒结果,做到事事有着落”,类似的微信工作群,寇店镇建有5个。目前,这5个微信群已成为该镇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全镇工作动态和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寇店镇党委书记白凯说:“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晒问题、亮进度,压实责任,干部迈开了步子,甩开了膀子,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干部用心,百姓开心。一件件暖人心的实事,让群众为基层干部频频点赞。如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已纳入“河洛党建计划”,在洛阳成为基层党建新常态。
 
  “河洛党建计划”以“1项工程、3个层级、3个载体、3年目标”为基本构架。“1项工程”指的是党建示范化工程,通过打造典型、树立标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3个层级”就是在党建示范点、示范区、示范带3个层级分别进行示范引领。“3个载体”指的是筹建河洛党建展馆,成立党建理论研究中心,打造河洛党建服务平台。“3年目标”是指实现2016年夯实基础、树立标杆,2017年提升品质、扩大覆盖,2018年全面进步、凸显成效的目标。
 
  作为“河洛党建计划”党建示范点,伊川县南府店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城中村改造、引进大型商场、打造星级酒店,闯出一条致富新路子,集体固定资产达 30亿元,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社区。南府店社区还先后与4个后进村结成帮扶对子,引进6个致富项目,帮助后进村旧貌换新颜。
 
  目前,洛阳市已评选出“河洛党建计划”基层党建示范点63个,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记者田宜龙孙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洛阳,党建,计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