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湾社区去行政化运营三年获居民点赞

来源:晶报 发布时间:2016-08-22 09:06:10

   作为南山区社区治理的创新模式——深圳湾社区“一平台两中心”,从2013年推行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日前,蛇口街道在海怡湾畔举行深圳湾社区“一平台两中心”表彰大会,并现场邀请社区居民打分评议社区工作。

  记者了解到,“一平台两中心”指综合信息平台(电子政务平台),“两中心”是指一体化的行政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013年8月1日,深圳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作,这也是南山首个社区采用这种新型社区治理模式,去行政化,不设工作站是它的特点,街道办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机构通过“一平台两中心”实行社区治理和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行政服务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突出高效和简洁的特点,居民办事无须通过多个窗口来回办理,只要在服务中心内就可以享受“一对一”和一站式的服务。而在社区服务中,服务中心的社工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通过走访和调研,了解居民需求,为居民优质服务。
 
  当天的表彰会表彰了三年来为深圳湾社区作出贡献的人员。在社区居民为社区工作打分评议的环节,居民分别为行政科室考核、满意度调查以及居民评议会打分,最终社区得分为96。7分,考核等级为优秀。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去行政化,运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