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北仑:新业态激活城市商圈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30 09:49:12

   家住海曙的陈小姐,最近周末多了新去处。“在东门口坐地铁,直达北仑,可以体验一下港城风情,挺有趣的!”

  随着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北仑中心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快速崛起,社区型商业生活中心建设也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以富邦、银泰、中青创等城市商业综合体为核心,众多商业街为纽带,弘基、大同社区型商业广场为网点的商业空间布局,商业格局渐成体系。地铁开通以来,北仑客流量明显增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仑主要商业广场银泰城和富邦商业广场共接待游客240.90万人次,同比增长69.77%。今夏宁波北仑购物节举办期间,银泰城最高日均客流量达7万人次。
 
  网购消费正深刻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和传统商业结构,日益冲击和挤压着传统商业实体。在传统商铺基础上,北仑区不断挖掘个性化特点,融入新业态。该区开展重点地段、重要沿街的商业街区布置改造,形成了以银泰城、门户区商业街为代表的沿街商铺集聚地带。同时,整治、规划设计城市主要道路街景,改造、规范列入重点提升的沿街商业店招、店牌等,使之与城区街道整体色彩风格相协调。
 
  传统商贸人气兴旺,新型电商也不甘落后。宁波门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最后“一纳米”的家庭生活服务提供商,凭借“电商平台+快递智能储物柜+线下门店”的特色商业模式,在北仑迎来快速发展。北仑区商贸局有关人士介绍,“门差”以网上超市为切入口,利用大数据分析,挑选十万余种销量可靠、货源稳定、百姓喜欢的民生超市商品,还与宁波地区最大的冷冻、冷藏品牌代理商合作,上线“8分钟厨房”,在线下,则计划开设100家社区服务店,作为线上平台的有益补充。
 
  这两年,北仑区加快发展社区电商,鼓励发展社区购物服务应用软件,加强电子商务企业与社区商业网点融合互动,开展物流分拨、快件自取、电子缴费等服务,逐步建立起“快件物流+社区网点+智能终端”的电商物流末端综合服务模式,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大幅提升。据悉,未来北仑区将大力培育本地专业化社区型商业开发商,让社区型商业中心健康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商业,业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