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郑州:台郭社区党员志愿者 文明服务解民忧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07 11:50:03

   在二七区侯寨街道筹备组台郭村,有这样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每到周末、节假日,都会带上药箱、水等物品,来到郑州树木园,为那里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走进郑州树木园,随处可见胸口处贴着“台郭社区 文明使者 党员志愿服务”标识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看到有游客倒车,他们便主动上前帮忙指挥;看到路面上有垃圾,就捡起丢进垃圾箱;在大门停车场处,还有一个志愿服务点,桌子上放的有药箱、热水、一次性水杯、打气管等物品,为有需要的游客排忧解难。
 
  郑州树木园紧邻台郭村,近两年,树木园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他们发现不少游客因为路途遥远陷入窘境,比如饮水不足、车胎漏气、迷路等。为及时帮助游客,2014年开始,台郭社区45岁以下的30多名党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指路、倒车、医疗等志愿服务。
 
  有一次,志愿者郭海勇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一辆车突然熄了火停在道路中间。车主是从东区过来的,因为自己一时疏忽没有提前查看,车辆开到这儿彻底没油了,而离最近的加油站也还有一段距离,一时间不知所措。郭海勇主动提出把自己车里的油抽给车主,以便他能开到加油站。郭海勇找来了一根吸管,直接用嘴把自己车里的油吸出来引进车主的油箱,这中间,汽油进到嘴里被呛了好几次。
 
  志愿者杨红杰以前在树木园摆过一个小吃摊位,经常有游客上前问路。后来得知社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自己主动要求加入,除了指路,谁口渴了,都可以到他的摊位喝水歇脚。
 
  除了在树木园服务游客,台郭社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也把爱心播撒到了自己所在的社区。帮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打扫卫生,主动加入村里修路大军,给老党员、贫困家庭送米面油等慰问品……
 
  送出的服务增多,游客的表扬、赞许也越来越多,面对这些,志愿者们总是淡淡一笑:“举手之劳,这不算啥,我们要再接再厉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更全面,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郑州,党员志愿者,解民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