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社区网上微生活调查 群聊9点最热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5 09:42:15

  在社区生活中,QQ群成为连接各个分散数据的有效渠道,群成员能以闲聊的方式轻松交流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由于年龄层、地域分布、性别构成等的不同,讨论内容各有差异,从侧面反映社区生活的环境状况。经粗略统计,某个社区9个业主群的3500个群成员中,女性人数略多于男性,性别构成较为均衡;80后人数超过1/3,成为重要组成部分。

5.png


  经初步统计,在聊天内容中表情包类出现的频率达到14.7%,各式各样的表情静图、动图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个人态度,轻便易操作,受到群成员的青睐。与孩子相关的话题也成为年轻群友们关注的常青话题,诸如学校、学习、培优等。

6.png


  群友聊天时间覆盖了大部分时段,其中上午9时至下午17时发言最为密集。上午9时达到发言高峰,群成员多是问候早安、交流路况等;晚间21时至22时发言量出现了反弹,比较贴合网民睡前阅读的习惯。

 7.png

责任编辑:邢亚男
标签:社区,微生活,群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