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广州:车主与保安争执受伤 物业被判赔12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09:55:16

   广州一名车主在商场停车场停车时,碰倒了物业公司员工放置的雪糕筒,该车主遂与该物业公司保安发生争执,结果车主在逃跑过程中摔倒受伤。事后,车主将物业公司告上法院索赔35万余元并要求其登报道歉。物业公司则认为错在车主。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南沙法院审理后判决物业公司担责六成赔偿12万余元。车主不服提起上诉,广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商场内停车起纠纷
  2016年1月10日下午1时左右,阿杰驾车到广州市南沙区某商场购物,在停车场与该物业公司保安发生了言语上的争执。一气之下,阿杰下车挥拳殴打保安,B物业公司员工见同事被打,多名员工围拥上来,与阿杰发生肢体上冲突。随后,阿杰摔倒受伤。2016年6月,经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阿杰被评定为伤残程度十级。出院后,阿杰将B物业公司告上法院。
  物业公司认为错在车主
  面对控诉,B物业公司认为,其没有过错。B物业公司辩称,阿杰先是碰撞公司员工放置的雪糕筒,双方发生言语上的争执,后又动手殴打公司员工,在逃跑过程中摔倒导致受伤,阿杰本身存在重大过错。
  法院判物业公司担责六成
  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当庭播放了现场监控视频,该视频完整记录了事情发生经过,是查明事实最原始、直接的证据,反映了双方有无过错及过错大小。
  法院审理后认为,综合全案酌情确定阿杰、B物业公司对阿杰损失各承担40%、60%责任。即B物业公司对阿杰受伤造成的损失承担60%的责任,赔偿12万余元,驳回阿杰要求登报道歉的请求。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车主,保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