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感恩母亲 染出美好生活 马坡花园一区开展母亲节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4:52:42

   5月12日上午9点,马坡花园一区义工工作站在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感恩母亲,染出美好生活”母亲节的主题活动,共有4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QQ图片20170512111656_副本.jpg

 

  活动内容是我国民间特有的扎染。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印染方法,可分为针扎和捆扎。扎染的方法千变万化,不同的方法能产生不同的效果。 DIY多种样式,即用双手抓住白布入染,个人均有一些独到的扎法,颜色搭配好了,做出的扎染作品也非常好看。
  活动开始,马坡花园社区张红伟主任祝大家母亲节快乐。随后,由老师讲述扎染的注意事项及扎染的由来。在亲手制作环节,大家用双手抓住白布入染,通过自己独特的扎法,搭配不同的颜色,染出了漂亮的布包和围巾。
QQ图片20170512111721_副本.jpg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社区女性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鉴赏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打造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马坡花园一区义工工作站  刘艳)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母亲节,马坡花园,扎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