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上海颛桥镇社区学校举办学习点专职干部培训

来源:闵行区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2:45

  5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社区学校组织42个居(村)委学习点专职干部前往“上海市老年教育居(村)委示范学习点”复地北桥城居委学习点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社区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以“成长的路上”为主题,采用现场参观、体验互动与主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班仪式上,颛桥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张萍发表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她指出,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的成长路上,认知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高度。她希望专职干部把握此次培训机会,人到心到,一心一意做一件事,能够在培训中取长补短,教学相长,有所悟有所获。复地北桥居委书记金纪娟以《便捷学习在社区幸福家园在复地》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成功打造上海市示范学习点的经验。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大家分组亲自动手,体验复地北桥居委学习点特色项目“巧妇联盟”之插花、烘焙活动,实地参观了社区居民徐富荣的城市菜园,感受了“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模式。

  在下午的培训中,颛桥镇讲师团石应红老师和社区学校杨磊老师分别做了《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的事》和《DISC与社区教育职业适应》专题讲座。石老师从受害与负责任、索取与付出、英雄与领袖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社区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成绩。杨老师从DICS理论出发,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分析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及应对方法,帮助大家提升工作效率与能力。两场专题讲座引人入胜,互动性极强,大家在老师的引导下交流了社区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分享了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小组讨论中,大家纷纷感概收获很大。参观示范学习点,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与做法,结合自己工作取长补短,拓宽了工作思路;体验活动气氛活跃,增强了学习点之间的感情联络;接受到的新理论、新思想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上海,颛桥镇,社区学校,干部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