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兰州: 在楼顶安装热水器需经业主和物业同意

来源:兰州晨报 发布时间:2017-06-05 09:39:08

  6月2日,市民黄先生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近日,安宁区甘肃长风科技有限公司物业分公司正在对家属院内漏水的楼顶进行维修,并将安装在楼顶的居民太阳能热水器卸掉。但是,维修完毕后,不让热水器再回装到楼顶,对此,小区部分居民认为物业做法不合理。

  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51号楼后地上有8台被拆下来的太阳能热水器。附近一些楼顶上安装了一层蓝色铁皮防水层。黄先生说,这些防水层就是物业新安装的。由于房顶被防水铁皮蓬起来,物业不让居民重新装回太阳能热水器,这让居民购置的太阳能热水器闲置浪费,侵害了业主权益。

  长风物业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太阳能热水器压坏楼顶防水层,尤其是个别住户安装时钉钉子破坏防水层,顶层居民家常年漏水,侵害了其权益,多年来投诉不断。为此,物业正在对所有漏雨房顶的防水层进行维修。并根据《物权法》等相关法律,以后未经物业和业主同意,任何人不得在楼顶擅自安装侵害其他居民合法权益的热水器等杂物。(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兰州,楼顶,安装热水,业主,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