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百步亭社区开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4:38:21
  9月15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正式开班。来自辽宁、江苏、山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8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该期培训。
  1.webp.jpg
  (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开班仪式。
  2.webp.jpg
  (学员们认真聆听)
  与会领导作大会致辞后,培训班的教学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专题授课环节,王波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为题,分享了百步亭社区多年来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3.webp.jpg
  (王波授课)
  王波强调,要让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融入邻里亲情、融入文化活动、融入志愿服务、融入居民公约、融入网络生活。在家风家训方面,她介绍了“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家庭、余洪芝家庭的先进事迹。
  开国元勋李书城之女李声英立下了“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的家规,没有借助父亲的功绩享受任何特殊待遇,至今一家四口仍住在狭小的单元房里,孩子各个自食其力;余洪芝老人16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了几十户“空巢老人”,她把收集到的居民资料和服务感受记下来,已经写满了10本志愿服务日记。两个家庭的故事令学员们感到衷心敬佩,会场感叹声四起。不少学员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课件,记录下了这两个家庭的事迹。
  “家风是立世做人的风范,良好的家风才能带动淳朴的民风和社风,百步亭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传承中华家庭美德,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一位辽宁学员说。
  4.webp.jpg
  (听到动人之处,学员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课件)
  5.webp.jpg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授课)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讲授了《幸福社区建设的智慧与方法》。周运清教授运用鲜活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幸福家庭在幸福社区中的作用。“一个家庭中,父亲贡献责任,母亲贡献温柔,孩子贡献希望。如果社区里都是这样的家庭,还怕社区不幸福吗?”“许多孩子跟我说,妈妈太唠叨了,而且每天早上都重复一样的四句话:快起床,快吃饭,带上书本,出门小心。这样唠叨,孩子不烦才怪!”周运清直白、幽默的语言引发学员们阵阵欢笑。
  6.webp.jpg
  (课间休息时,王波与学员亲密合影)
  据了解,今年8月至10月上旬,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举办10期,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1800名学员将分期分批来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学习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及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王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