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民政局引进社工组织 社区建设翻开新篇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16:45:59

  春节临近,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殷都区民政局购买社会服务,惠民社工入驻多个殷都区社区,对我们的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作用,社工通过多彩的活动给社区带来了活力,使社区居民,社会组织都积极参与到了社区建设中来。

  惠民社工入驻殷都区各个社区以来,共计开展50余场文体活动,建立青少年手工小组,志愿者活动小组,老年兴趣小组等10余个,进行入户探访百余次。活动效果覆盖社区居民达上万余人。

  世纪名城社区婆媳对夸 邻里互夸活动

  1月22日下午,安阳市世纪名城社区二楼活动室内欢声笑语。由惠民社工链接社区资源策划的世纪名城社区迎新春婆媳对夸、邻里对夸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儿媳妇勤快能干,从来不去抱怨啥,不管说啥都是笑呵呵的。”……语言淳朴,感情真挚,细小之处显真情,让现场观众很是感动。

  惠民社工的入驻为社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居民更能感受到社区在身边。社工和社区更是积极策划明年的工作计划,为社区建设带来更好的发展。

  接下来是我们各个居民楼代表,和谐家庭代表为我们带来的婆媳对夸,邻里对夸环节。

  和谐家庭婆媳对夸

  居民对夸环节

  世纪名城社区地书协会的老师们也为居民们现场书写了春联和福字,群众们一边帮忙递春联纸,一边帮忙书法老师们进行晾干,大家忙作一团,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社工链接社区资源举办的新春婆媳对夸,邻里对夸活动,社区总结了社区一年以来的工作,社工策划的轰动更是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丰富的活动更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变化,体会到世纪名城大家庭的温暖。

  安彩社区百家宴,居民一家亲

  安彩社区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民俗文化,在春节节来临之际,安阳市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社区资源,和社区共同举办了“摆百家宴,庆团圆年”—安彩社区百家宴活动。居民说:“没想到,老了老了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

  社工还通过社区链接了虹桥中学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现场书写了春联和福字,居民们都非常高兴,大家忙作一团,现场热闹非凡。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社区通过社工的入驻,创新了为民服务模式,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形成邻里和睦、团结进步的良好风气。对社区的文化建设确定了方向。

  钢五社区党员群众绣党旗 永远跟党走

  党员群众绣党旗

  群众发言

  钢五社区是殷都区民政局最早购买社会服务,使社工最早入驻的殷都区社区,对钢五社区带来的改变也是最显著的,通过社工链接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居民们增加了与社区的互动,更加的依靠社区,享受社区和社工带来的好的改变。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