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礼赞新时代 百步亭社区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4:0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7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人潮涌动、歌声飞扬,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及培训班学员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歌唱祖国,唱响爱国情,礼赞新时代!

9月17日,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及培训班学员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歌唱祖国

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带来合唱歌曲《爱我中华》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同唱经典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社区老百姓爱党爱国的热情。

  当天,百步亭社区9个居委会、社区合唱团及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七期学员依次登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红色经典歌曲视听盛宴,《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经典曲目,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互动,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热爱。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带来七律《长征》

  “这次千人合唱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的合唱曲目是《爱我中华》。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我们希望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参与合唱的居民孙朝娟说。

  活动现场,85岁高龄的老党员王福生难以抑制的喜悦和激动,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歌唱。虽然王福生老人已是耄耋之年,但坚持参与每一次的排练,从未缺席。一次排练间隙,社区工作人员劝他到室内休息,他说:“我能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人大合唱,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参与演出,歌唱伟大祖国!”王福生老人朴实的话语让现场志愿者、居民感动不已。

社区小朋友激情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老一辈革命先驱为我们开辟了新天地,今天新时代的使命须由我们年轻党员扛,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永不退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百步亭社区在职青年党员邵剑昭满怀深情地说道。

  2014年大学毕业后,邵剑昭将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主动到社区报到,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服务居民,为社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送去温暖。为了参加合唱活动,他主动克服工作繁忙、公司和社区来回奔波等实际困难,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与排练。

  “我们合唱的曲目是《美丽武汉欢迎你》,马上军运会就要在武汉举办了,唱起这首与武汉、军运息息相关的歌曲,更能激起爱武汉、爱祖国的情感。”参与演出的红色物业员工代表陈德忠说。

  “虽然我们家只有我一个人上台演出,但是我们全家人都一起学唱了这首歌。”预备党员、社区志愿者姜宝兰骄傲地说,姜宝兰家庭是一个四世同堂的警察家庭,她的老伴和孩子都从事警务工作,平时工作繁忙,家里还有一位88岁的母亲需要她照顾。但是得知她要参加社区千人合唱活动,家人都非常支持,老伴更是主动请缨成为“后勤部长”,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专心参与到合唱排练中。

  姜宝兰的孙子今年5岁,在姜宝兰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孙子也学会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平时我就经常带着孙子参加社区主题活动,以后我会将爱国爱家的家风家训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姜宝兰说。

  “参与演出的主要是中老年人,他们文化层次不同,乐理基础也不同,对于有基础的,我就帮忙调调音,而有些居民是零基础的,就要从识谱开始教。”百步亭老年大学指挥刘爱民介绍,在本场演出中他担任了5支队伍的指挥,共演出10首曲子,15次深鞠躬,获得现场观众无数次喝彩。一个月来他奔波于各居委会之间,上门为居民提供专业指导,刘爱民结合自身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唱的技巧,指导居民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技巧。有的居民没有演出经验,刘爱民便手把手地帮助居民熟悉舞台,从走台到表情管理,刘爱民倾囊相授。“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值得,在过程中我也被居民感动了,社区对我们老年大学的各项活动都非常很支持,我们也心怀感恩,想努力为社区多做贡献。”刘爱民说。

  “这次能亲身参与百步亭千人大合唱我感触很深,这次盛大的活动也侧面印证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抓得好、做得实,能够在社区发动千人规模的合唱。”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珞璜社区党委书记冯明权说,在百步亭社区他学习到通过开展“婆媳对夸”“万家宴”等方式传递正能量,构建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回到社区后他将借鉴百步亭“两长四员”“三必到五必访”等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社区党建服务能力。(熊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培训班,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