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武汉百步亭社区:七岁伢为垃圾分类绘制漫画

来源:武汉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4:20

  “鸡蛋壳、菜叶、香蕉皮……这些是厨余垃圾,我把它们画在绿颜色纸上,代表要扔进绿色垃圾桶。”7岁谢佑嘉特意将垃圾分类漫画贴在厨房墙壁上。7月17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娃娃宣教入手,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

  “小朋友捡拾垃圾后分类投放,让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变废为宝,地球微笑着为他们点赞。”家住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喻心一高兴地向妈妈展示自己刚刚出炉的绘画作品《环保小卫士快乐的一天》。喻心一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防汛排险她都冲锋在前。在妈妈的影响下,喻心一也成了社区一名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端午慰问孤寡老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我要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生态小卫士,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日常生活垃圾的种类成百上千,要靠“死记硬背”来弄清楚每一种的分类,效率很低,还容易忘。该社区对接社会组织及各相关部门,联合推出“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线上趣味游戏,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动手制作垃圾桶,练习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