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连红星社区:小手拉大手 创城文明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1:44:10

  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3月5日上午9时,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大孤山派出所、红星社区、广宜物业及学生家长们80余人,联合在小孤山中里BC组团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创城文明行”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扫帚扫、铲子铲、锄头挖,除杂草、清垃圾、修剪花草,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治理卫生死角4处,楼道乱堆乱放等50余处,小广告20余处,清理垃圾4车;使小区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到5户空巢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免费理发、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等,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其间,社区民警康警官再次进行防电诈宣传和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为居民讲解如何在家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小手拉大手 创城文明行”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帮助学生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将文明与法治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名志愿者在活动中都收获成长与快乐,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红星社区,志愿服务,儿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