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梁家沟街道:以“小网格”筑起 疫情防控“大屏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6:13:51
  串街走巷、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电话流调、排查来返人员、统计数据……梁家沟街道网格员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排头兵,以更严密、更扎实、更贴合的举措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守护每一个网格平安。

  化身“信息员”,织密风险防范“过滤网”。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人员熟、联络广、情况明的优势,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采取入户排查、电话排查、微信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来返人员、流动人员的行程信息和行动轨迹进行摸排,并做好详细登记、分类管控,切实发挥了网格员的屏障作用,真正做到了人员信息精准排查、确保管控及时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10月以来,街道排查返回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累计对228户294人居家隔离,89人落实三天两检,对105人落实集中隔离转运,对辖区所有成型小区按要求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生活环境安全、干净。


  化身“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推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和知识,累计发布公众号信息30余篇,转发疫情信息500余条。深入辖区商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派发防疫宣传单、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开展宣传40余次,倡导广大居民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来返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宣传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化身“服务员”,拉起群众关系“联心网”。疫情静默期间,辖区群众生产生活面临巨大挑战。网格员发挥最了解、最接近群众的优势,马不停蹄的奔走在解决群众需要的路上。全市静默期间,辖区网格员累计为2000多名群众提供5000余次上门服务,同时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帮助辖区居民纾解封控期间带来的情绪波动,有效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既增进感情,也收获信任,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梁家沟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网格效能,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做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营造辖区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本工作动态由樊泽华、张勇峰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梁家沟街道,网格,疫情防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