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江西抚州:党建引领赋能 基层治理增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9:44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凝聚为民服务合力,江西省抚州高新区城西街道人大工委紧贴“民”字做文章,围绕“心”字搞服务,聚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模式。

  近日,抚州高新区城西街道人大工委联合抚州市物业协会召开“党建引领多方协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主题座谈会。城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社区书记、邀请多名人大代表,就小区管理和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充分讨论,并针对无物业小区如何引进物业,业委会成立难、运行难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党建引领,社区主导”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建议。

  在会议中,抚州物业协会介绍了一些先进城市的优秀管理经验,解读了部分知名小区在党建引领下,社区、物业、业委会、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多方协作下有服务、有创新、有亮点的典型案例。并邀请人大代表、社区代表下一阶段到实地调研,通过学习借鉴进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实现社区、居民、物业多赢的局面。

人大代表发言

社区书记发言

  下一阶段,城西街道将通过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汲取优秀经验带动“多方协作”,积极与人大代表、职能部门、物业协会、社会组织等人员和部门沟通联系,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社会治理的切入点、突破口,凝聚为民服务合力,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团结互助、引领发展”的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的新格局。(作者:汪海俊)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共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