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心相约,梦闪耀:湖北武汉华锦社区爱之翼“助残驿站”启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15:24:55
  
       “感谢爱之翼的师傅,帮我理发,我也要贡献一份爱心帮助他人”。 近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虹顶家园小区门口的华锦社区“爱之翼助残驿站”正式启用,并开展了首场爱心剪发活动。活动中一位接受服务的居民,自发的向爱之翼公益创投项目公益基金捐款。

  “爱之翼”残疾人理发是华锦社区的残疾人自立特色服务品牌。团队坚持七年在武昌区南湖街及华锦社区开展助残爱老公益活动,服务辖区居民。爱之翼残障人士从“受助者”变为“助人者”,并已形成每周两次的常态化爱心服务。

  2023年,华锦社区“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在残联、街道及社区多方支持帮助下,打造“爱心理发屋”,每周固定时间服务社区居民。现在一到公益理发时间,爱心理发屋就有居民在此等候,居民们在接受了免费理发服务后,纷纷在“爱心留言板”上为爱之翼队员留言点赞。

  近期,为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宣传扶残助残理念,爱之翼理发队再次参加武昌区第十届公益创投大赛并获得资金支持。计划开展的《爱之翼赋能助残,“公益+商业”让爱的翅膀展翅飞翔》项目,创新“公益+商业”模式,通过建立华锦社区爱之翼“助残驿站”,每周固定时间开展各具特色的助残活动,帮助实现残疾人增收,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我们爱之翼结合自身特点,在原有公益活动基础上,通过残疾人手工串珠、剪纸、绢花等作品售卖及美甲等有偿服务,实现残疾人就业梦想,让‘爱之翼’爱的翅膀展翅飞翔!”爱之翼队长吴昌珍介绍团队发展时如数家珍。(通讯员:马宏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